close
有一天,媽咪在百貨公司幫姐姐挑衣服,阿咪和我在一旁等。

我問阿咪:「姐姐買漂亮的新衣服,妳要不要也買新衣服啊?」
阿咪跟我說:「不用,我穿姐姐的舊衣服就好了。」
我聽了,想到她總是撿姐姐的舊衣服,有點為她感到心酸。她又補充説:「把拔,我穿姐姐留下來的衣服,會有三個人高興。」
我問她::「哪三個人會高興?」
她説:「第一個人是姐姐,因為有人可以繼續穿她的漂亮衣服,她看到一定很高興。第二個人是我,因為我有姐姐漂亮的衣服穿,所以很高興。」
我問她:「那第三個人是誰呢?」
阿咪說:「是媽咪。」
「為什麼?」
「因為媽咪可以省錢呀!」

有時候,小孩子的體貼比大人想像的還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e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