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166  

最近,因為家裡瘋三國演義,我又買了些三國的SD鋼彈模型回來,和阿妤,阿咪一起做好擺起來,客廳展示櫃有一整層都被那二三十隻三國鋼彈給佔據了。

對小孩來說,模型拿來展示,當然不是她們期望,也不是她們認為正確的做法,模型也是玩具,當然是要拿來玩的。因此,我就常和阿妤,阿咪,一起拿鋼彈模型演戱。她們稱為玩「布袋戱」。阿妤和阿咪還把裡面的角色另取她們喜歡的名字,像:三隻不同顏色的部隊兵,就分別叫做:流鼻涕,關廁所,及髒兮兮,和桃園三結義的劉關張呼應。呂布改叫:鋁箔包,陸遜叫做:陸土腳(台語),阿咪最愛的三隻小水兵則依顏色叫做:巧克力冰,鳳梨冰,及抹茶冰,等等。小孩子不大會編劇本,所以主要劇情要我來設計主導,小孩子她們就挑選她們喜歡的角色在一旁搭腔。阿妤年紀比較大,大體都還能跟著我瞎掰的劇情走,但阿咪就常跳tone脫軌演出,但我總是得想個絶妙好笑的結局,讓兩個小鬼能快樂地結束遊戲。每次阿咪都會意猶未盡地說:「爸比,再一個啦,再一個啦!」演鋼彈成了我們父女三人,在家最常一起玩的娛樂了。最後竟演變成,阿咪太過入迷,每天,不,應該說隨時隨地,不停地纏著我說:「爸比,鋼彈!爸比,鋼彈!。。。」即使我有時累了,在沙發或床上小憩一下,都躱不過她的「爸比,鋼彈!」攻擊。我常跟媽咪說,這真是恐怖的經驗呀!

這幾天,天氣變化詭譎,忽冷忽熱,又晴又雨地,我不小心得了感冒。鼻塞加頭痛,很不舒服。媽咪就交代阿咪,不可以吵著我叫「爸比,鋼彈!」。阿咪也真的很懂事,沒來煩我了。

昨晚,我幫阿咪洗澡,在浴缸和她一起泡熱水。她說:「爸比,我們在學校做願望卡,你猜我的願望是什麼?」

我說:「不知道。告訴我吧!」

阿咪說:「老師說,一個願望要給自己,一個願望要給家人。」

我說:「那妳給自己什麼願望呢?」

她說:「我希望將來能當姐姐的助手,幫忙畫漫畫。」

她們兩姐妹都愛畫畫,我們曾和她們說過,將來兩人可以一起畫漫畫,就像「神之雫」的亞樹直姐弟一樣。

我問:「那給家人的願望是什麼呢?」

阿咪說:「我不敢說。怕你會生氣。」

我說:「我保證不生氣,妳告訴我好不好?」

阿咪說:「不行,你一定會生氣。我現在不要說,等有一天願望卡拿回家,你看到就知道了。」

她這樣說,更挑起我的好奇心,哪等得到她拿願望卡回家?!我當下就想把她的願望套出來。

我說:「妳許的願望和我有關呀?」

阿咪說:「對。」

我問:「妳許的願望是對我不好的囉?不然為什麼我會生氣?」

阿咪回答:「我的願望是對你好的。可是你知道了一定會生氣。」

對我好的願望?我為什麼要生氣?真是奇怪呀。

我又試著套了幾次,她口風都很密,就是不肯說出來。

我也猜了幾回,但她都說不是,一直猜不中。我懇求她告訴我。

阿咪說:「這是秘密,說出來就不是秘密了。」

我靈機一動,阿咪常常小聲說秘密,但她的音量控制很差,都會太大聲,就變成每個人都聽的到的秘密。

於是我說:「不然妳小聲說出來好了,我聽不到,也不會說出去。」

她就小聲地說:「我希望爸比的....」

我問:「爸比的什麼?」

阿咪說:「我希望爸比的病能趕快好。」

我聽了,覺得很欣慰,也很感動,可是不了解為什麼我要生氣?

我抱著她說:「謝謝妳。我很開心妳許這個願望。可是為什麼妳覺得我知道了會生氣呢?」

她說:「因為,媽咪說爸比生病,不可以吵爸比要玩鋼彈。」

我一聽就明白了:「所以爸比病好了後,妳就要叫爸比陪妳玩鋼彈。妳覺得爸比會生氣呀?」

阿咪點點頭。

真是又好笑,又窩心。小女孩愈長大,心思愈細密,也愈讓人心疼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e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