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網友問卡布蘭莎CP-560磨豆機卡住了怎麼辦?我本身是沒遇過這個問題。但在我買這台磨豆機時,戴老師有特別交代,如果有一天,磨豆機用久了,或不小心動到了位置,導致刀座卡死,或豆槽裝不上去時,該怎麼處理。因為戴老師自己用的那一台就曾發生過這問題,所以他特別未雨綢繆,先幫我打預防針。

我把戴老師教我的方法,用圖解給大家看,幫助有困難的朋友理解。

下圖中,我畫了三個圈圈。黃圈是豆槽卡上去的地方,轉動這個地方(就是當我們轉豆槽調刻度時,會連動轉到這裡),會帶動綠色圈圈標示的螺紋移動,壓到上刀座橘色圈圈的地方。若黃圈的地方移位,就可能豆槽位置不對放不回去,或壓到上刀座取不下來。

IMG_7034-1

當發生這樣的情形,拿一支扁平的硬物,把它推回原位即可。可用一字起子,或像我用塑膠直尺(如下圖)推它。但要小心,不要用度用力,把它撬壞了。若太緊,可以在把它抵緊時,再用小槌子輕敲,慢慢敲回原位。實在都不行,就送修吧,讓廠商去維修。

IMG_7035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e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