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來襲,媽咪嫌傳統「搓搓搓」的化學暖暖袋會漏出黑黑的粉,弄髒衣服,所以,今年在B&Q特力屋看到電子暖暖蛋,就亳不猶豫地買了一個下來,準備給女兒用。

昨天出門逛街,阿妤就把暖暖蛋帶出門,算是第一次派上用場。回來時,已經很晚了,一家人洗完澡,小朋友就一個個倒在床上。媽咪要把暖暖蛋充電,就問阿妤暖暖蛋在哪裡。阿妤已經在床上閃黃燈快睡著了,就回答媽咪說她把暖暖蛋放在桌上。熄了燈,小朋友很快就入睡了,我和媽咪才去洗澡更衣,準備睡覺。睡前,媽咪又想到暖暖蛋,她到客廳桌上去找,竟找不著。又想,可能阿妤說的桌子是房間裡的書桌,或小朋友的玩具桌,便到這些地方都找一找,還是遍尋不著。這可奇怪了,媽咪跟我說,暖暖蛋不見了,但阿妤睡前是說放在桌上的呀,我只好也跟著四處找找看,看運氣會不會好些,結果,整個家能找的地方都找透了,就是找不著。我問說,是不是阿妤放在大衣口袋裡沒拿出來,或是放在汽車裡沒拿下車。媽咪說,她都搜過了,都沒有。因為小朋友已經睡了,也不好為這點小事把小孩叫起來問,只好抱著疑問,先睡覺,明天再說囉。

早上,小朋友起床後,再問阿妤一次,到底暖暖蛋放在哪,阿妤說她放在客廳桌上呀,我們叫她去找。她找了一下,也找不著,說:「怪了,昨天明明放在桌上的呀?」這時,站在一旁的阿咪說話了:「在房間裡有輛小推車,也許暖暖蛋會掛在上面哦!」我們衝到小孩房,果然發現暖暖蛋正掛在Hello Kitty的玩具手推車把手上。難怪四處找來找去都找不著。

媽咪說:「阿咪,是妳搞得鬼吼?」阿咪裝著一副沒事人兒的樣子。

阿咪自小就喜歡亂藏東西,尤其喜歡把東西拆解,再把其中一部份偷偷放在一些意想不到的地方,特別是沙發縫還是櫃子縫裡,常讓我們找到抓狂;有時她甚至自己也忘記她藏到哪裡去,從此那東西就此從人間蒸發,永遠地消失了不見了。直到若干年後,在偶然的機會下,才能重現天日,當然,那是很少很少見的特例,或說至今還沒發生過,只是我心裡這麼衷心地盼望著.....唉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e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