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arci_x  

我不知有多少人看片子前,會先去查IMDb的評分,但我是其中之 一。辣姐出招(Marci X)在IMDb的得分只有2.6,依此標準看來,它應該是部大爛片。但若妳喜歡看無厘頭的喜劇,會發現它出奇地好看,其中的歌舞片斷更堪稱經典。

美國的影評說它老梗,劇情荒謬淺薄。但我更相信它得分低的原因是它亳無忌憚地去碰觸種族歧視(白人歧視黑人)的話題,還把它當成笑話來演,因而得罪了美國白人社會仍深藏在潛意識裡的價值觀,美國人當然笑不出來。

我這麼說絕對是有憑有據的。美國影評人說它「讓白人和黑人上床,就能化解種族歧視的看法,是幼稚可笑。」在我看來,這樣的評論就好像有人批評周星馳的電影情節荒謬不符現實一樣。無厘頭電影,為何要搬出合理性的大帽子來扣?而且影評人只針對這部喜劇,用合理性的大刀無情地打壓它,對金凱瑞的無厘頭,他們卻又寬容地多了。這不是開不起種族歧視的玩笑,又會是什麼?

我們是台灣人,沒有歧視黑人的包袱在,絕對可以放輕鬆地欣賞這部絕妙的喜劇。不要理會IMDb的爛評,推薦大家看!

PS. 其實,若台灣有人拿228事件拍部無厘頭搞笑片,不管它多好笑,台灣的影評家應該也會笑不出來吧?!大部份的台灣影迷可能也會報以噓聲。「再開放的社會,還是有它不能碰觸的禁忌。」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e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