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帶小朋友回奶奶家吃晚飯,看奶奶。正好奶奶說陽台的曇花開了,小妤和我就一齊跑到陽台去看。有三朵曇花都正好盛開。

因為有「曇花一現」的說法,可知曇花的花期是非常短的。我就問小妤知道曇花的花期很短嗎?小妤說她知道,並說曇花的花期只有2~3個小時。但奶奶卻說,曇花從晚上開,到清晨五點才謝。

所以我對曇花的花期有些好奇,就上維基百科找答案。維基百科裡說曇花的花期約有4~5個小時,但稻米的花花期更短,只有1.5~2個小時而已。大概稻米的花太小了,所以沒什麼人關心吧?!

我拿這來問小妤,問她有什麼花的花期比曇花更短。她猜了幾次猜不到,要我公布答案,我說是稻米的花。我又突然想到另一個東西,就問小妤:還有什麼花,花期比稻米花更短?

小妤說不知,我說:答案是「爆米花。爆出來不到五分鐘就被吃完了。」小妤不甘示弱地說:「那豆花也很短呀,端出來一分鐘就吃掉了。還有麻花啊,也是一口就吃完....」。

又是快樂抬槓的時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e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